沉迷钓鱼的姜太公

当藕饼在娱乐圈48

48.从此,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


演唱会的彩排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,哪吒没法在剧组多待,匆匆回去了。


敖丙的状态变得异常好,戏拍得越来越顺,以至于他请假时,导演大手一挥,痛快答应。


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演唱会这天。


“小朋友”!许旭然叫住了准备离开的敖丙,“你比以前要勇敢很多”。


敖丙回以微笑,“谢谢许老师”。


“去吧!”许旭然挥挥手,看着迫不及待跑出去的背影,笑叹道:“现在的小朋友啊,真是了不得,了不得。”


敖丙赶到演唱会现场时,已经接近开场,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直接去了内场前排。虽然场子光线有点暗,他又戴着口罩,但周围的人还是有几个认出来的,都满脸兴奋,捂着嘴生怕自己要尖叫出来。


“请问你是敖丙吗?”有个胆大的姑娘拍拍他的肩膀问道。


敖丙也无意隐瞒,索性点点头,摘了口罩,周围一阵哄闹。


“你们要保持低调哦,不然我会被压到楼上VIP座位去,就看不清他的脸了。”敖丙双手合十,满脸为难,跟现场的歌迷们撒着娇。


大家都捂着心口频频点头,谁舍得把这么个小可爱吓跑呢?


灯光忽然完全暗了,体育场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尖叫声,一声又一声的“魔童”叠在一起,声势浩大,振奋人心。


随着“咚”的一声重重的鼓点,现场再次尖叫起来,灯光打开,主唱和吉他手背靠着背从升降台缓缓升起。“咚咚”,又是两声,吉他的弦音也紧跟上来,充满力量的歌声在舞台上响起,魔童再现!


音乐和呐喊声交织在一起,敖丙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去年夏天,和台上这个人初见面的那时候,那间排练厅,那辆小毛驴,那个五彩斑斓的鸡毛毽子。“啊,这个男人,他属于我”。这个想法让敖丙骄傲又兴奋。


场子一直很热,结束时的安可声带着排山倒海的气势。等灯光重新亮起,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其只有哪吒一个人返回台上,他穿着简单的红色缎面衬衣,配上黑色紧身裤和骑士靴,银色的耳扣在灯光下闪闪烁烁的,整个人看起来飒得很,又莫名带着撩人的性感。


哪吒走到钢琴前坐下,调了调话筒,只是简单问个好,台下又沸腾起来。


“好了,大家安静一点,下面是我的时间”,一句话让现场安静下来,他这才继续说道,“我恋爱了”。


“知道”!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,敖丙身边小姑娘的目光立刻扫射过来,只看见他嘴角微微上扬,眼里都是藏不住的笑意,看得小姑娘满脸羡慕。


“我男朋友超帅的”,台上的人又说。


台下有人故意嘘他,说他的炫夫狂魔。


哪吒在台上听不真切,问了两遍才知道歌迷在调侃自己,也不着恼,眉毛一挑,得意地说:“他就是很帅啊!又帅又温柔,还很爱我,全世界他只要我”。


敖丙嘴巴一撇,心里嗔道: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
“今天我就20岁了”,演唱会的日子选在了生日这天,大家听到这里齐声喊道:“生日快乐”!


“谢谢”,哪吒扶着话筒,目光定定地看着前排,“但是今天也是他的生日……”


台下忽然骚动,有人猜到敖丙就在现场,就算在看台上也要起身张望,想要找到他。内场最快速地组织好,齐声高喊“生日快乐”。


敖丙起身转过身去,鞠躬道谢。哪吒倒是急了,敲了敲钢琴键盘,引起大家注意,“喂喂喂,你们就不要跟小爷抢了吧!我们都好久没见面了,现在人就在我眼皮底下,能不能让我跟他好好说说话。”


“能”!歌迷们大喊一声,立马不吭气了,个个都安静如鸡。


“那我说了”,哪吒终于得了机会,清了清嗓子,笑着说道,“下面这首歌是给你的生日礼物,希望我的龙儿,每天都快乐。”


众人还是忍不住发出了羡慕又兴奋的呼声,敖丙本人也是十分吃惊。


钢琴声起,温柔的歌声从台上飘下来,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未曾见过的哪吒,像个小王子一样,在追光灯下安安静静地弹着钢琴,唱着情歌,好像要把所有的温柔都给到那一个人。


前排的小姑娘忍不住一直偷偷看敖丙,他听得很认真,脸上一直挂着甜蜜的微笑,仿佛这个能装下几万人的体育场已然被清空,只剩下他和台上那位。


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哪吒摘下话筒,跑到台边,还没等保安反应过来,已经利落地从舞台上撑手翻下来。


现场一阵阵的惊呼,但没有人拥挤上来,反倒是敖丙身边的人,很自觉地让出道来。灯光师很懂行,很快调了一束追光过来。


哪吒就这么一步一步,郑重地走进那束光里,走到他心上人的面前,从口袋里摸出一枚朴素的银环戒指,没有玫瑰,没有气球,没有单膝下跪,他就这样直接把戒指套在了敖丙的手指上,然后拿起话筒,说了一句:“找到你了”。


敖丙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张开手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不知是谁起的头,现场开始唱起魔童的成名曲。


“王子越塔屠龙开路,不是为了拯救公主,他的骑士等他保护,他们从此快乐幸福”


(全文完)
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